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
《金融数据密码机检测规范》等8项密码行业标准

发布日期:2016-12-26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6年12月23日,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了《金融数据密码机检测规范》等8项密码行业标准。该批标准主要涉及密码产品检测规范和密码设备管理规范。

密码产品检测标准有4项,分别规定了金融数据密码机、安全电子签章产品、智能密码钥匙、密码键盘四类产品的检测内容、检测要求和检测方法,适用于产品密码检测,也可用于产品的研制和使用。

密码设备管理标准有4项,分别是《设备管理技术规范》《对称密钥管理技术规范》《VPN设备监察管理规范》和《远程监控与合规性检验接口数据规范》。其中:《设备管理技术规范》规定了密码设备管理的体系结构、管理流程、安全通道协议、管理信息结构、应用接口和标准管理消息格式,为应用技术体系框架内的密码设备和上层管理应用的研制和开发提供指导和依据;《对称密钥管理技术规范》规定了对称密钥管理应用的密钥及系统相关安全技术要求,适用于对称密钥管理系统的研制、建设、运行及管理;《VPN设备监察管理规范》规定了重要信息系统与网络中的VPN设备的监察管理,适用于VPN设备监察管理系统及监察设备的研发与应用;《远程监控与合规性检验接口数据规范》规定了对密码设备进行远程监控、设备合规性检验等管理应用的接口数据,适用于密码设备中的管理代理研发与应用。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