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
二届一次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5来源:密标委秘书处
【字体: 打印

2017年4月26日,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密标委”)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密码管理局有关领导,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密标委顾问周仲义院士、柴洪峰院士、袁文恭研究员,以及密标委105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密标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宣布了第二届密标委组成名单;报告了第一届密标委工作;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密标委工作规划和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修订的密标委章程等文件。各位委员、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在标准管理和标准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戴红主任对密标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国标委将积极支持密标委的工作,她同时希望密标委持续完善标准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在金融等重要领域加大自主标准的研究和协调力度,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国产密码标准走向国际。

国家密码管理局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密码工作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对密标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密码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统一部署,以密码应用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密码标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准确把握密码标准化工作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标准对密码产业的基础支撑作用;要加强密码标准化工作规范管理,加大密码标准宣贯实施力度,积极推进密码标准国际化工作;要充分发挥好顾问、委员的作用,推进密标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