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客户端

密码标准国际化专题报告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8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8月1日,由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密标委”)秘书处主办的密码标准国际化专题报告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密标委主任委员徐汉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北京大学教授徐茂智和密标委秘书长安晓龙主持,特邀报告嘉宾和密标委成员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汉良主任委员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密码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果,要求大家积极总结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以标准国际化引领商用密码创新发展。

会议邀请长期工作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一线,具有丰富标准国际化实践经验的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讯保护研究教育中心高级工程师刘丽敏、副研究员王鹏、副研究员路献辉,西电捷通副总经理黄振海,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贤刚,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马家俊,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田敏求等7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密码算法ISO国际标准发展趋势》《对称密码算法ISO标准动态分析》《后量子公钥密码算法国际标准化进展》《ISO/IEC中的中国密码技术和规则贡献实践报告》《数据安全国际标准研究》《QKD国际标准化研究进展》《国际标准化理论与实践》的报告。7个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从不同层面和角度阐述了密码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分享了最新密码技术国际标准化研究进展,对今后更好地推进密码标准国际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取得良好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密标委多举办类似活动,加强宣传交流,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