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文件管理“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16-11-03来源: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16年11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电子文件管理“十三五”规划》,对“十三五”时期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加强电子文件管理工作,有利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有利于促进信息化健康发展,有利于强化国家信息资源管控,有利于促进民族历史文化传承。

“十二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尤其是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国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攻坚和关键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带来了方方面面的深刻变革,电子文件管理作为国家基础性工作,承担着支撑政府管理、经济运行、社会运转和文化传承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电子文件管理既迎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

相关稿件